□□

現在

其實,早在五年前,十歲的我就藉由院長丟掉的一疊報紙得知我是誰。

項鍊的吊飾和報紙上貴婦的項鍊呈現一樣的光澤,我不敢相信。

自從這件事被我知道的時候,
也有人知道了,於是,開始了。

一開始抱著羨慕的神情望著我,
用那種渴望我隱藏的名分的眼神看著。

「別忘了,他也被拋棄了。」大胖的話重重打擊著我。
聽到這句話的小楷將我推在地上,
他悶不吭聲,直直的盯著我。

我直直站起,沖向院長的休息室,
「為什麼是我,梅媽?」我望向院長(梅媽),院長先是一愣,隨後垂眸。

□□

「你知道為什麼我還會給你戴這個項鍊嗎?」院長摸了摸自己的耳垂,
「因為你希望我去找他們,然後報仇?」
我生硬的答道—
「當然不是,
我只剩一個月能活了,
而你,是剩下的四個孩子裡唯一一個查的到父母的,
你剛來這裡的時候,你手上握著戒指,
因為我總覺得那個戒指是有意義的物品,所以我幫你做成了項鍊,
我希望你能回去你的家庭,好好生活,
在這之前,
我希望你能在我死後好好地看著他們三個。」院長的語氣中混著一絲喪氣。

「四個?這裡不是只有我和那兩個人嗎?」我疑惑的望向院長。

院長搖了搖頭說道:「嗯?你不知道,有一個孩子,他常常關在房間,不然就是出去打零工維生,他說他討厭友誼。」

□□

如今回想梅媽的話,淮就是那個孩子,
原來我干擾到他了嗎?
我望向一旁空無一人的床位,他在打工。

□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中二炫彩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